top of page
漩渦
媒體介紹

莫桂蘭徒弟:黃飛鴻以傘護人

一把雨傘,招來滿城風雨同路人。但同一把傘下,有人倚仗它遮風擋雨,有人卻把它看成武器,有立法會議員,甚至拉電影、劇集中的黃飛鴻落水,含沙射影。然而黃飛鴻又是否「好黃好暴力」呢?我們訪問了黃飛鴻第四任妻子莫桂蘭的傳人陳志強師傅,他就駁斥議員,黃飛鴻訓諭不恃強凌弱,「雨傘,不是武器。」

主持人許傑克赴港訪友,介紹寶芝堂

主持人許傑克赴港訪友,於香港寶芝堂,黃麒英創辦之寶芝堂,黃飛鴻妻莫桂蘭親傳陳志強師父,詳細解說南獅北舞採地青。

Taipei FreeFun 朋友介紹寶芝堂

「(登登登登)傲~氣~面對萬重浪~~熱~血~像那紅日光~~」看到黃飛鴻三個字,不由自主地哼起《男兒當自強》的朋友們舉手!作為上百部武俠經典電影主角的黃飛鴻,大家想必不陌生,傑克這次來到香港,就再度拜訪黃飛鴻的傳人:#陳志強 師父以及 #文傑 師兄,聽他們談談黃飛鴻、莫桂蘭,以及寶芝堂的故事。

隔牆有耳:佢老公係黃飛鴻

「佢人至勇,甚威風,廣東十虎有位叫做黃飛鴻……」國產假貨大家聽得多,估唔到關於武學宗師黃飛鴻故事流都唔少:十三姨係流、牙擦蘇係流,估唔到家連掛佛山黃飛鴻獅藝武術館張「黃飛鴻照片」都係流。不過,八方搵到樣堅,就係黃飛鴻碩果僅存遺物:當年賴以「一棍毆垮三十漢」而震驚武林單頭棍畀大家睇睇,仲要爆番段黃師傅情史畀大家聽聽,希望盡各位視聽之娛。

Please reload

bottom of page